蝶起绣兰香

承君一诺,候君百年

情人节贺文(下)

总算完结了,为了几个画面的脑洞就把自己坑了QAQ文笔不好,感觉写不出自己脑洞时候的好玩 ……话说最后那段才是我一开始的脑洞啊!PS:我不知道因陀罗和阿修罗离柱斑的时间有多久,因此在此文设定,从因修到四战完结差了千年。另,不是完全按TV版来的,这里设定因陀罗当年是大战死去,阿修罗心神俱毁不久离世,柱间是在终结谷十年之后终于熬不住心力憔悴死去的@白雪 亲爱的,虽然情人节已经过了,但我还是要说,我爱你!



        早餐过后,大家各自用自己的方式去过这个情人节了。

        【扉泉】

          很难得的,常驻实验室,为木叶与世界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千手扉间今天并没有进实验室,他带着同样难得离开兄长的宇智波泉奈去了南贺川,他们的兄长不知道,南贺川不只是他们初见的地方,也是他和泉奈初见的对方。在那里,两个同样担心自家兄长的小小少年在那里相遇,相知。从一开始幼稚的眼神厮杀到后来心照不宣的眼神交流,不同于在某种程度上有些天真的兄长,他们比兄长们早一些,知道对方的身份,却并没有戳破,也许是为了兄长难得一见的开怀,也许,是为了同样蹲守渐渐熟悉热络的对方,两个小小少年不约而同地隐瞒了这份秘密,在兄长们警戒范围外打闹嬉戏,一直到那天的来临。那天,决裂的是柱间与斑,却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还有他们,那天之后,将所有感情全部掩埋,他们之间,只剩下敌对,只剩下你死我活……

       “扉间,我困了!你坐过来给我靠靠。”在严谨的千手扉间面前,能将这要求说的理直气壮的人不多,宇智波泉奈是一个,而能让千手扉间无条件应下这要求的人更少,只有宇智波泉奈一个。微风拂来,掠过千万年来流淌的河流,也掠过河边树上,那一个安眠的黑发男子和静静看着他的白发男子,一如当年。


        【止鼬】

       “辛苦了,小鼬。还有,对不起,留下你一个人,对不起,让你一个人那么辛苦。”

       “止水……”

       “以后,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了,小鼬,再给我一个机会好吗?一个可以爱你,护你的机会,一个可以一起面对生死,面对未来的机会吗?”

       “好。”

      【带卡】

       这一对并没有去其他人曾经猜测过的可以说是他们人生转折的神无桥,也没有去承载着曾经十八年最沉重存在的慰灵碑,他们去了忍校,现在是新一届学生们的上课时间,和平时期,即使是情人节,年幼的他们也没有放假。不像当年,因为战争的关系,他们真正在忍校的时间少得多,学完该学的,考个试,就该上战场,最后好好回来的,十不存一。现在回首,在之后经历了那么多痛苦绝望后,当时在忍校的他们是那么的幸福,即使有战争的阴影,也依旧保留了一份纯真,对未来幸福信念的纯真。

       “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啊!”带土有些感慨,却又带着冷漠,有些事,发生了,就没法当作不存在,它总会刻在人的身上,渗进皮肉,入了骨。

      “对啊,有时感觉,好像我们还在里面,你总是上课打瞌睡,而我总是在背后丢你纸团,可有时,又感觉已经很久了,久到,恍若隔世……”日常翘班的卡卡西斜倚在窗前,一直没精神的眼睛里透着一丝隐藏的很深的悲伤。

       “嗤”曾经的四战boss之一对此冷酷嗤鼻,拒不承认自己曾经如此之蠢。下一刻,“走了走了,卡卡西前辈,阿飞要吃红豆糕,好吃的红豆糕!”一秒变脸。

       “嗨嗨!”对这场变脸仿佛已经习以为常的六代火影收起了伤感,弯起眸子应和着,两人并肩走向了甜点店 ,风中还传来了他们的声音,“少吃点了,牙蛀了去拔你又要哭了。”“不嘛不嘛,我不依啊!人家要用小拳拳砸你胸口喽!”……


      【因修】

       与其他人不同,这对兄弟并没有固定的地方可以去,他们的时代在千年前,他们的故乡记忆也是在千年前。时间永远是最温柔也是最残酷的,它可以抹去心中的伤痛,也能抹去曾经的痕迹。如今,千年过去,他们熟悉的只剩下彼此,最重要的也只有彼此。

       “哥哥,如今的世界,真安宁啊”望着周围的热闹,阿修罗一脸温柔的对自家的兄长兼爱人感慨。而因陀罗对此却是不置一词,冷漠的双眸只有在望向阿修罗的时候才会柔和下来,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他们之间,夹杂了太多太多,他们的感情也不仅仅只是爱情就可以说明的,除了爱人,他们还是兄弟,甚至可以说在某些时候上,他们更趋向于是一对兄弟而不是爱人。

       “哥哥啊……”对因陀罗,阿修罗永远都是无奈,不管他成长到多么耀眼多么可靠,在哥哥面前,他永远都只是当年那个一心依赖心中无所不能的兄长的孩子。打量了一下身边经过的人,原本一直垂在身侧的手,缓慢却又坚定地握住因陀罗的手,不像他自己的手那么粗粝,因陀罗的手很柔很滑,只有一些因为结印练出来的薄茧,又因为体内磅礴的阴之力而微微透着沁凉,握着很舒服,“我在……一直都在。” 有些没头没脑,可是对方却仍是听懂了,被拉着的手反过来拽紧另一只。“嗯。”是的,你一直都在。


     【柱斑】

       虽然按时间算是比两位始祖小很多,但是不论是按在世时间还是按实际阅历来说,都比始祖们大了很多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从一开始就没有两位始祖的纠结与误会,他们从一开始就是坚定着自己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的,就好比长年一直坚持向当时决裂对立的斑劝说的柱间,还是看清儿时理想载体木叶光明下的隐患时立刻决心抛弃再次探索的斑。斑厌恶黑绝,但他并不后悔曾经的一切,柱间也是。那是他们下的决定,即使没有黑绝,在当时看到黑暗的时候,斑也会选择离开,就算要求抛弃一切;就像即使没有黑绝,在面对当时前来毁村的斑,柱间也会选择捅出那一刀,就算从此生不如死。他们理解自己,也理解着对方,他们相爱的热烈,也相杀的坦然。

       波澜壮阔,一生传奇的柱间和斑并没有向其他几对一样重游旧地,回忆往昔,他们只是回到房间滚了个床单,滚完后相拥着入了眠,嗯,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也是个情侣补眠的好日子呢。


     【鸣佐】

      至于鸣人和佐助在干什么……

    “佐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你也是,鸣人。”

     他们在发卡。

     日常。

评论(1)

热度(14)